成都附近便宜的公墓有哪些:志愿者雷达的葬礼

2022-08-30 09:35:12人阅读老吴公墓
昨天,连日阴雨的成都出现了久违的太阳,抗震救灾志愿者雷达的葬礼在位于成都以南的蒲江县大兴镇红枫艺术陵园举行。据雷达的妻子刘芸介绍,雷达遇难已经快10个月了,但是由于女儿出生,父母生病,所以推迟至今才来安葬雷达的骨灰。

含泪悼念抗震救灾英雄

雷达的骨灰安放在陵园靠近水渠的一个安静的角落里,墓碑右边写着“5·12汶川大地震杰出志愿者雷达”,左边的文字诠释着雷达的信念———“大爱无边,心灵无界”。记者在葬礼现场看到,大约100人自发前来参加这场属于英雄的葬礼,既有白发苍苍的阿婆,也有戴着红领巾的小学生。葬礼的气氛非常凝重,除了抽泣声,就是叹息声。

当主持人宣读雷达的悼念词时,现场很多人被这位抗震救灾的英雄所感动,不停地用纸巾拭去脸上的泪水。站在记者旁边的一位女孩忍不住哭出声音。本报摄影记者拍照时也几次落泪,去年雷达曾经载他前往地震现场采访。

9个月大的女儿田田至今没见过爸爸的颜容,当主持人念到“去了天堂”时,她“哇”的哭了一声,随后在她嘴里含糊地吐出了“baba”的发音。

用电脑合成的全家福

在刘芸的家里,一家三口的全家福被摆在客厅最醒目的位置。雷达看着刘芸怀中的小田田,笑得特别幸福。“照片是用电脑合成的!没等到田田出生,他(雷达)就走了!”刘芸觉察到了记者的疑惑,主动解释。

离雷达遇难已经快10个月了,经历过悲伤和痛苦的刘芸尝试让自己尽快走出阴影,恢复正常的生活。雷达和刘芸共同创办的咨询公司还在运转。刘芸说,虽然说金融危机对公司的业务有一定的影响,但是目前公司运转还不错。田田见到刘芸和记者在看那张用电脑合成的全家福,用粉嘟嘟的小手去摸照片中雷达的脸,很是开心。

人物追忆

咨询公司老总当热心志愿者

身为成都一家咨询公司总经理的雷达在地震第二天就赶赴都江堰当志愿者,救助伤员,随后一直在汉旺、绵竹、绵阳和德阳参加抗震救灾。后来加入复旦大学心理援助专家组,帮助灾区学生进行心理援助志愿者活动。

2008年6月9日,雷达在半夜从北川中学长虹安置点返回德阳驻地的途中遭遇车祸身亡,留下了年迈的双亲和即将临产的妻子。从大地震到去世的那一天,雷达每天参加志愿工作18个小时,持续了近1个月。

原创文章 请勿转载:http://www.hongfengmu.com/daxing/2019-05-02/57.html
感谢您浏览成都老吴公墓网!
互动热线:183 283 29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