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湖艺术陵园电话管理处新快线:成蒲铁路30分钟便可以到达蒲江

2022-08-30 09:40:29人阅读老吴公墓

记者从大邑县公众信息网获悉,成蒲铁路预计下月正式开工。这一消息记者也从成都铁路局以及成都市域铁路公司得到确认。成都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蒲铁路正按照6月开工建设的目标进行准备,“目前招投标文书已经上报,批复后最快将于6月开工建设。”

点击浏览下一页

成都至蒲江铁路(简称成蒲铁路)东起成都西站,西至蒲江县,总投资155亿元(铁道部承担70%,市政府承担30%),项目2010年批准。设计时速200公里,正线长99.087公里,将新建正线特大桥、大中桥共计24座,全长64.441公里,占正线长度的65%。其设计时速为200公里,意味着,建成后成都市民穿越成温邛通道前往蒲江,最快只需半个小时,全域成都将构建起又一个半小时快速轨道交通圈。

成蒲铁路途经青羊区、武侯区、双流县、温江区、崇州市、大邑县、邛崃市。沿途设12个车站:成蒲铁路沿途设成都西、双流北、温江、羊马、崇州、隆兴、大邑、王泗镇、邛崃、西来、蒲江、朝阳湖12个车站。其中,成都西到大邑采用全高架桥的方式建设,大邑到蒲江一部分桥梁,一部分路基。 吴剑锋特别提醒跌入:道德绑架和孝心绑架的深坑

在这12个站的站台中,仅有成都西站为4台8线地面站,站房建设规模为15000平方米。温江、崇州、大邑、邛崃四站都是2台4线高架站,蒲江站是2台4线地面站,站房建设规模均为3000平方米。市政府要求今年11月底出台这五站的设计方案,并要求站台风格现代感强,能体现世界现代田园城市风貌。双流北、羊马、隆兴站为无配线高架站,王泗镇、西来站则为无配线地面站,朝阳湖站是3台8线地面站,六站站房建设规模均为2500平方米。成蒲铁路还将修建两项配套工程。一是从成都西站至目前成灌铁路的安靖站,将增建铁路西环线第二线。二是从成都西站到成都南站,其中红牌楼至成都南站一段将从地下穿城而过,以避免影响成都市内交通。具体设计方案正在加紧完善中。

按照铁道部批复的规划,成蒲铁路总工期为3年,预计2016年建成,届时从成都坐动车最快只要30分钟便可以到达蒲江,而中心城区与温江、崇州、大邑、邛崃等周边区(市)县之间,全部可以在半小时内到达,这将构筑起成都又一个半小时轨道交通圈。按照规划,成蒲铁路还可与成雅铁路在朝阳湖站实现对接,一路延伸至雅安。据预测,该铁路开通后,近期年度客流量将达到2359万人次,远期客流量将达到4160万人次,将成为沿线居民出行的主要交通方式。同时,成蒲铁路是四川省快速铁路网络中的一段,其建设将开辟四川的西部通道,完善四川省路网结构,将打通川西高原地区通往川渝、华中、华东、华南沿海地区的运输通道。

原创文章 请勿转载:http://www.hongfengmu.com/daxing/2019-05-02/60.html
感谢您浏览成都老吴公墓网!
互动热线:183 283 29737